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财政部:加大投入力度 多举措扶持文化改革

新华网韩洁、徐蕊 2012-05-07 15:39: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完善各项扶持政策 加快文化体制改革

财政部要求,要稳步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支持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深化劳动人事、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支持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等重要新闻媒体完善管理和运行机制,不断增强其发展的内在动力与活力。推动一般时政类报刊社和重点文艺院团实行事业单位企业化管理。落实鼓励社会捐赠和兴办公益性文化事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公益性文化事业。

同时,支持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继续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在资产和土地使用、处置、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人员分流安置、财政税收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并按照中央规定将扶持政策执行期再延长五年。

此外,加大财政、税收、金融等方面对文化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和引导文化企业面向资本市场融资,促进金融资本、社会资本和文化资源有机对接。落实鼓励文化产业研发和高新技术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推进文化和科技相互融合,培育新的文化业态。实施鼓励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的出口退税和营业税政策,引导文化企业开拓国际文化市场。

健全新型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 增强文化整体实力

在进一步巩固和完善非经营性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的同时,财政部提出要建立健全经营性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切实加强文化体制改革过程中国有资产管理,促进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要按照政府社会经济管理职能与国有资产管理职能相分离的原则,逐步建立完善以资产关系为纽带的经营性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系。

切实加强国有文化资产监管。开展国有文化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等工作。加强兼并重组、重大投资等重大事项管理,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此外,推动国有文化资产优化配置和结构调整,加快国有文化企业合并、重组、股改和上市步伐,努力形成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并存的发展格局。逐步将国有文化企业纳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实施范围。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相关新闻:

文化民生得到切实改善 文化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对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出新要求
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举行 李长春作出重要批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知难而进 奥朗德身着传统服装照曝光 网友吐槽像喜剧演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谈哪些事? 中国新丝绸之路提振东南亚经济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