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潢川成功举办2012年青少年艺术节之文艺汇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7日下午,潢川县2012年青少年艺术节之黄国粮业杯文艺汇演在启明中学报告厅成功举行。县四大家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河南黄国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也观看了演出,并现场抽取了16名幸运观众。

河南黄国粮业有限公司作为潢川的本土企业,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水磨糯米粉生产企业,在业界享有“中国汤圆黄国粉”的美誉,一直以来都关心支持教育,为展示企业形象,回馈父老乡亲,支持青少年艺术教育,协办了此次文艺演出。

黄国粮业杯文艺汇演是潢川县2012年青少年艺术节的开场活动,此次艺术节是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潢川县教育体育局,共青团潢川县委,潢川县妇联会,潢川县关工委,潢川县新华书店等六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目的是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此次艺术节共分为文艺汇演,书法美术作品展,第十九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和少先队鼓号队比赛等大型活动。本次艺术节是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会,是一项德育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教体局落实“在阳光下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充分展现了潢川县广大青少年的艺术修养和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黄国粮业杯文艺汇演在各主办等单位的精心组织下,在河南黄国粮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级各类学校的积极参与,历时近三个月,经过审核查看,共有来自城乡的18个中小学校的节目脱颖而出,选入演出现场。此次演出节目种类多样,形式丰富多彩,声光音画配合合理,参演人员近300人。

黄国粮业杯文艺演出在启明中学大合唱《校园的早晨》中拉开了序幕。

星光灿烂的舞台上,孩子们载歌载舞,丰富的表情、优美的舞姿,和谐的旋律展示出少年儿童的活泼可爱和勇敢真诚。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展现青少年一心为国的情怀;舞蹈《青春炫舞》《芭蕾爵士》活泼欢快,形式新颖;民族舞《天堂》《邵多丽》演技精湛,逼真形象,充满民族气息;《悄悄话》《飞的更高》《我们是阳光下的好少年》等节目演出了青少年沐浴在党和国家的光辉中,健康快乐成长的学习生活场景,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采茶扑蝶》《胜利锣鼓》等乐器合奏充分展示了各种乐器的精髓;音乐情景剧《我们的校园》表现了青少年学生在素质教育全面深入实施的学校中多彩多姿的快乐学习生活。

精彩纷呈的演出,把上千名观众带到了一个美轮美奂的艺术世界中。一首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一个个活泼欢乐的舞蹈,充满了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充分展示了小演员们精湛的艺术技巧和不俗的艺术素养,反映了广大青少年对祖国、对生活的无比热爱,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最后文艺演出在器乐大合唱《我们是阳光下的好少年》中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 张 恒)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存保制度破题:中国金融改革步入深水区 中国奢侈品消费退烧:消费理性回归?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