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北京昨天高温33℃ 创下了30年来的同期最高温

北京日报汪丹 2012-05-04 10:52:12

昨天京城高温攀上33℃,与历史极值持平,也创下了30年来的同期最高温。市气象台预报,下周高温将跌下30℃,还将迎来一次风雨交加的小降温天气。

昨天11时,本市气温已升到30℃,比前天提前4个小时。14时,高温定格在33℃,不但创下入春以来新高,还创下了30年来同期最高温,与1981年以来的极值并肩。其中,古观象台最高,达到35.8℃。

气温升高,本市地铁公司下属13条线路的地铁车厢已全部开启空调。而公交集团则表示,当公交车内的温度达到26℃时,就会开启空调。

近期为何气温飙升?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琳娜表示,升温的主要原因是受到暖高压影响。北京常年入夏时间在5月底至6月初,今年提前入夏不是没有可能,但预计下周四有一次刮风降雨过程,日均气温将回落到22℃以下,因此还不能过早下入夏的结论。

今天空气湿度将增高,下午密云、平谷东部地区或出现阵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双休日高温在31℃左右,平均相对湿度30%到40%。下周一多云转阴,风力不大,高温28℃,属于不冷不热的天气。周二在高空偏西气流控制下,高温29℃,为下周气温最高值。周三高温26℃,入夜后,蒙古地区东移低压前部西南气流进京。一股冷空气周四过境,将带来阵雨和刮风天气,高温降到25℃,北风4至5级,而周五夜间低温仅13℃。

相关新闻:

明日迎立夏 湖南今日起降雨减弱气温回升
北京:以有奖举报促进食品安全
北京交通部门研究按家庭购车摇号 照顾刚需(图)
09年北京“地王”欠缴地价款被收回 雅乐居受罚
北京72%医院发生过“医闹”事件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美图欣赏

 
 

相关报道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