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和布克赛尔县:引进黄芪助农户致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县种子站免费给我提供了黄芪试种苗,等试种成功后,我会推广给更多的农户,使大家共同致富。”4月27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查和特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区种植户才仁加甫说。

当日,和布克赛尔县种子站为才仁加甫免费提供了蒙古黄芪种苗500多公斤,进行试种。在此之前,才仁加甫曾亲自前往甘肃实地考察,他对这次的试种植蒙古黄芪成功充满了信心。

据悉,和布克赛尔县管理种子站引进的十亩黄芪试种苗,分别放在和什托洛盖镇、夏孜盖乡、查和特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区等地具有适合种植黄芪土地,进行实验性的示范种植,种植一旦成功,预计到今年10月份,每亩可收获黄芪400-700公斤,一亩地的产值将在15000元到20000元之间。

“和布克赛尔县丰富的光热资源可以种植很多的经济作物,引进新品种进行试种的目的,就是想在试种成功后,让农户在种植生产中有更多的选择,从中增加收入,改善生活条件。”和布克赛尔县种子管理站站长权布力•苏荣说。

通过和布克赛尔县种子管理站派去甘肃的药材之乡进行考察反映,该县适合种植黄芪。经过实地论证和去年小范围的实验,黄芪发展前景很可观。

目前,蒙古黄芪市场需求量比较大、用途广泛,黄芪种苗将在40元一公斤。黄芪水份越干,它的价值就越高,和布克赛尔县种植黄芪水肥供应充足,相比甘肃它的栽培条件和自然条件,经济效益也会更好。

据了解,黄芪性微温、味甘、有补气固表、止汗、托毒、生肌、利尿消肿之功效,素有“补气固表之圣药“之称,属中药常用药和大中药材品种,年销量1000万公斤以上、黄芪为豆科植物,入药品种主要有蒙古黄芪、膜荚黄芪、多序岩黄芪。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宋霞 孟玲玲)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黄芪试种苗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