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理工大学:吹响传承雷锋精神“集结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进一步让“雷锋精神”永驻新时代大学生心中,近日,河南理工大学吹响了传承雷锋精神的“集结号”,出台《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开展“学习雷锋、为人师表”,“弘扬雷锋精神、做全面发展一代新人”,“践行雷锋精神、办人民满意教育”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立“雷锋精神传递班”,把学雷锋活动同各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把集中统一活动与经常性活动结合起来,使雷锋精神在校园广泛传播,在全校形成了人人自觉参与、人人接受教育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为确保学雷锋活动有力有效开展,河南理工大学还把学雷锋活动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学校核心价值理念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纳入议事日程,广泛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窗口单位学雷锋活动、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并运用文艺形式传扬雷锋精神,积极加强雷锋精神理论研讨。组织广大师生创作弘扬雷锋精神的小品、话剧等文学作品,组织开展“雷锋榜样进校园”、“雷锋精神大家谈”、“雷锋事迹在身边”等校园文化活动,进行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作品展演展映;购买发放有关雷锋故事、雷锋精神和雷锋式先进人物的图书、宣传册等;组织举办雷锋精神专题展览,对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当代雷锋风采进行生动直观介绍;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以“大爱杯”志愿者风采大赛为平台,大力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服务师生、文明礼仪、保护环境、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新内涵、新途径、新办法、新措施,在全校形成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河南理工大学各单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该校安全学院成立了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担任指导老师、学工办主任戴俊担任班主任、30名学生党员组成的“雷锋精神传递班”,首届班长由“国家奖学金”、“孙越崎优秀学生奖”、河南省“文明学生”、河南理工大学“十佳班长”获得者康士明担任,定期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等歌曲比赛、规整校园公共场所自行车、清理校园垃圾“小广告”等活动。其中,该班在校园内举行的“传递雷锋精神、坚定人生志向、争做国家栋梁”签名活动中,有5000余名师生表达了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该校青协定期来到河南省第二慈善医院进行帮扶,志愿者们到不同病房,陪老人聊天,帮小朋友们洗衣叠被、做游戏,讲述雷锋事迹,品味雷锋精神;帮老人翻身捶背,搀扶老人在走廊中散步,悉心喂不能自理的老人、小孩就餐等;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开展了“做雷锋精神传人,展理工学子新风”系列活动,围绕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办好主题班会、团日、党日活动,开展主题演讲、报告座谈、征文比赛、展览展示、文艺演出、网络互动等各类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大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敬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党的先进本色。”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国臣说,“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是时代发展进步的迫切要求,是全校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是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城 通讯员 徐春浩)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