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亲人为瘫痪少女塔努尔撑起一片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二十三岁,原本是一个少女最美好的年纪,而对于塔努尔来说,二十三岁却是一个梦靥;二十三岁,正值青春的年华,每一个女孩都编织了一个个理想等着去实现,而对于塔努尔来说,能站起来,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就是她最大的梦想。

 病魔缠身

白皙的皮肤下一双镶嵌着大大的眼睛,一头自来卷发被驯服地绑在一起,4月11日下午,记者在夕阳下第一次见到了坐在轮椅上的哈萨克族少女塔努尔。

今年二十三岁的塔努尔是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铁布肯乌散乡人,2009年毕业之后在本乡一家幼儿园当老师。

努力工作,照顾年老的父亲是当时塔努尔最大的愿望。然而,在上班不到半年后,一向健康的塔努尔突然间觉得双腿疼得厉害,原本以为过几天便会恢复,没想到半个月过去,疼痛不但没减轻,反而愈加严重,姐夫依肻木江得知后,便带着塔努尔到乌鲁木齐治疗,得知是风湿性关节炎,治疗两个月后,塔努尔以为痊愈了,便回来乡里继续上课,没想到几个月以后,腿疼的毛病开始反复发作。

塔努尔的姐姐告古丽玛热诉记者, 塔努尔除了她这个姐姐之外,还有一个在外打工的哥哥,家里条件一直不好,母亲在2005年时去世了,塔努尔知道一家人供她上学不容易,所以一直很懂事。

“在2009年到2011年之间,我们带妹妹四处治疗花了不少钱,看到一家人为她的病操心,塔努尔几次央求家人放弃治疗。” 古丽玛热诉哽咽地说道。

双腿瘫痪

原本以为腿疼只是一般性的风湿性关节炎,只要自己注意保暖,病就会自然地好起来,塔努尔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的病竟然会导致瘫痪。

2011年10月,早晨正准备起床准备早餐的塔努尔发现自己的双腿竟然不会动了,全身的关节比往常疼得更厉害,不知所措的塔努尔哭着喊起了父亲吐合塔森。塔努尔又一次被送到了乌鲁木齐,她也不知道是第几次来到了乌鲁木齐治疗,这次塔努尔被诊断出是风湿关节炎导致股骨坏死。

在病床上,一向乐观的塔努尔变得茫然起来,尽管姐姐让自己放宽心,自己的病能好起来吗?这双腿还能保得住吗?难道自己的后半生就要靠轮椅来度过吗?一个个问题不停地在塔努尔的脑海里打转。然而,祸不单行,就在塔努尔在乌鲁木齐治疗的期间,一向身体不好的父亲被查出是胃癌晚期。

本来一同陪同塔努尔在乌鲁木齐治疗的姐姐准备瞒着她父亲生病的消息,可是,一向敏感的塔努尔从姐姐红肿的眼神里看出问题来。得知真相后,想到年迈的父亲,再看看自己没有希望的双腿,塔努尔姐妹俩抱头痛哭。

亲人为塔努尔撑起一片天

父亲是撑起女儿头顶的一片天空,父亲的病给塔努尔带来了很大的打击,看着日益消沉的塔努尔,依肻木江心疼不已,他告诉塔努尔,父亲生病了,他和妻子古丽玛热会为塔努尔撑起一片天,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治好她的病。

先后几次的治疗,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2011年底,塔努尔回到了家里,大她几岁的姐姐、姐夫担起了照顾她的责任。干农机修理的依肻木江家里也并不富裕,母亲因脑溢血瘫痪本就需要人照顾,还有一个3岁大的儿子,现在站不起来的塔努尔的到来让依肻木江夫妻俩手忙脚乱。由于关节疼痛的缘故,导致塔努尔身体的各个关节变形,看到妹妹严重变形的双手,古丽玛热心疼的只能偷偷地掉眼泪。

“塔努尔一向擅长跳舞,如今却连路都走不了,我看着都难受,她却经常安慰我们。” 古丽玛热说道。担心塔努尔长期不活动的双腿肌肉会萎缩,古丽玛热坚持每天为塔努尔按摩两小时以上,并将她住的房子炉火烧得旺旺的,尽最大程度来减轻妹妹的疼痛。一聊起塔努尔的病情,古丽玛热就哽咽不已,看着在阳光下的塔努尔,她告诉记者,妹妹一直是一个乖巧的女孩,上学期间,每学期都会拿到奖学金,谁能想到,心灵手巧的塔努尔会遭受这么多的磨难。

“她的病严重时全身的关节都会疼痛,尤其是变天的时候,整双腿疼得不让别人碰,妹妹怕我们为她伤心,经常半夜咬着被子偷哭。”依肻木江心疼地说道。说起姐姐、姐夫,本来一脸忧愁的塔努尔脸上脸上露出了笑容,她说,虽然遭受了这么多的磨难,可她还是很感谢上苍,身边有姐姐和姐夫两个亲人在她生病以来无微不至的照顾她。依肻木江除了工作之外,每天他都会帮着妻子照顾塔努尔,并四处打听治疗妹妹病的医院和良方。原本善良的依肻木江本想将已经得癌症的岳父接到家里一起照顾,可是看到已经快被拖垮的女婿,吐合塔森坚决不肯,而是选择让自己的弟弟照顾他。

“姐夫像是我的亲哥哥一样照顾我,又像是一个慈爱的父亲,让我在最无助的时候总是有一个依靠,我现在就想赶紧恢复身体,减轻他们的痛苦。”塔努尔说道。除了依肻木江夫妻,他的父母也很喜欢塔努尔,都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着家里的新成员。 “这是叔叔(依肻木江的父亲吐尔逊)带我去买的新手机。

”塔努尔爱不释手地摸着玫红色的手机说道。吐尔逊告诉记者,本来能唱能跳的像花一样的姑娘,突然间就站不起来了,他很理解孩子的心情,所以能帮就多帮一点。

塔努尔:“我的一句谢谢”

从乌鲁木齐回来后,依肻木江听说在该县医院的援疆医生里有一位骨科专家坐诊,3月2日,便带着塔努尔在县医院治疗。在治疗的二十多天里,塔努尔的病情有所好转,县医院了解到塔努尔的情况后,也酌情减免了一部分医药费。

4月11日下午,和布克赛尔县医院和红十字会专程来到家里看望了塔努尔,县医院副院长邰鹏越带来了塔努尔治疗所需要的烤电治疗仪,并讲解了仪器的使用方法和腿部的按摩方法。县红字会会长江燕告诉记者,红十字会了解到塔努尔的情况后,捐助了5000元,希望能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看着已经通电的烤电治疗仪,塔努尔告诉记者,这台仪器她在医院里治疗的时候每天都会使用,尤其是在双腿疼痛的时候,它会像止疼药一样管用,使用它会减轻疼痛,但是考虑到家里为她的病已经负债累累,就没有提出买治疗仪。

“真没想到,自己在家也会有这台仪器。”塔努尔的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脸。塔努尔告诉记者,直到自己生病后,她才知道,原来自己身边有这么多的好人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她,关心她,让她对自己的病情、自己的人生充满了希望。 “用千言万语我也表达不出来我内心的感受,只能汇成一句谢谢来感谢帮助过我的所有人。”塔努尔流着泪说道。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魏丽娜 宋霞)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塔努尔 双腿瘫痪 烤电治疗仪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