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现代农业之路让农民致富路子越走越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7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夏孜盖乡博木布特敖包村的农民刘金鸽正在自家农田里忙着播种,今年他家的这40亩耕地被定为该村的机采棉示范田将要使用机采棉模式播种,想到这刘金鸽心里美滋滋的。

刘金鸽种植棉花已经有十几年了,说到机采棉模式种植还是第一次,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刘金鸽开始了今年的春耕生产。

据了解,刘金鸽所在的博木布特敖包村今年一共有1200亩机采棉示范田,涉及农户54户。去年,该示范田完成土地整合,安装了有压滴灌,当年棉花单产达到250公斤。

夏孜盖乡党委委员、书记于永斌这样说:“我们要通过示范带动,在全乡推广普及机采模式,降低棉花采收成本,促进农民增收,实现棉花种植生产全程机械化。”

据介绍,自2010年,该乡大力推广普及有压滴灌,安装滴灌3万亩,通过土地整合,节约耕地3000余亩,集中连片耕地基本实现有压滴灌全覆盖,成功采用精良点播、复膜播种、茬灌、中耕等新技术,亩均增产籽棉百余公斤。这些新技术的推广大大拓宽了农民增收空间,实现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和布克赛尔县在逐步调整种植结构中,农民还多以种植棉花为主,在实际生产中机械作业和提高亩产量是最关键的问题,通过机械作业降低农民的生产成本,通过科学种田,提高亩产水平,这些体现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迈进。”该县农业局局长王剑说。

据了解,今年,该县棉花种植面积预计达到10万亩,其中机采棉模式种植面积达到6.3万亩,这就是该县走现代农业之路的重要体现。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韩静 宋霞)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机采棉模式播种 夏孜盖乡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