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和布克赛尔县积极做好春季虫情预测预报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气温的回升,病虫害也开始滋生。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林业局提早进行了预测,并制定出应急预案防范和应对林业有害生物灾害。

4月27日,记者在该县林业局了解到,根据往年林业主要病虫害发生情况及各乡场镇林业兼职测报员对越冬虫情的调查,预计今年该县林业主要病虫害发生总体趋势为轻偏中度发生。

据了解,2011年在和布克赛尔县查干库勒乡和查和特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区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林业病虫害,涉及防护林800多亩。为避免类似灾害再次发生,该县林业局加大了虫情预测预报力度,并制定了《和布克赛尔县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预案》。

林业局森防站站长阿得列特说,今年我们要求各乡场镇林业站兼职测报员加强监测,发现虫情及时上报;针对虫害不同的发生期,进行系统观测和全面调查,掌握病、虫、鼠害的发生规律。制定监测、预测预报工作方案和突发害虫应急预案,积极做好春季虫情预测和防治工作。

该县林业局还建立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队伍,来增强对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应急控制能力,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及时、有效扑灭林业有害生物危害。

据了解,今年5月,该县林业局还将针对各乡场镇林业站兼职测报员进行系统的理论培训,结合实例现场讲解预测预报操作要领,提高兼职测报员的业务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宋霞 苏文青)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春季虫情预测预报工作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