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青河县中学邀请书法名家进校园讲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全面发展学生,丰富校园文化,传承国粹文化。4月26日,青河县中学邀请地区书法主席竺金圣一行五人到校为师生讲学。学校的书法爱好者、语文老师及各班级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竺金圣主席从书法的角度结合当前写字教学的要求,引导学生要热爱祖国文字,热爱书法艺术,努力写好汉字,不断提高写字技能,切实提高个人基本的文化素养。讲座让现场的师生感受到中华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激发大家继承和发扬书法艺术的热情。讲座结束后,五位书法家在学校书法活动室为学校师生现场演示精湛的书法技艺,与老师们交流书法心得,让老师们亲身感受书法的艺术魅力。

青河县中学学生褚晋简说,今天由地区书法老师来到我们学校给我们讲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书法是我们中国的国粹,所以我们更要努力的好好学习书法,把这门国粹传承下去。”

书法是我国文化的国粹和艺术的瑰宝,博大精深,底蕴深厚,奥妙无穷。青河县中学自主开展书法课程,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平台,大力推进书法学习,使学生初知书法、欣赏书法,培养传承祖国文化的责任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崔杨 徐哲)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青河县中学 书法名家 讲学
抹杀 代价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