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2011年陕西省发明专利申请量首次名列西部第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4日,陕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1年知识产权保护状况。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介绍说,2011年陕西全省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万件,达13037件,首次名列西部第一,居于全国第八位。专利申请总量突破3万件,达32227件,同比增长40.4%,连续6年保持30%以上的增速。专利申请结构进一步优化,

全省发明专利在总申请量中的占比达40.4%,比全国平均水平高8个百分点。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2件,全国排名第八。知识产权保护方面,2011年陕西出台了《陕西省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工作意见》。全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6.5万余人次,查处各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近5000件。为陕西建设西部强省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知识产权环境。2011年陕西共破获制假售假案件460起,查获各类盗版、假冒、伪劣商品105.8万件(套),涉案价值4.06亿元,捣毁制假窝点187个,打掉犯罪团伙13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31人,执行逮捕261人。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46件88人,起诉47件83人。人民法院共受理知识产权民事纠纷一、二审案件317件,审结313件。共受理刑事知识产权一、二审案件89件,审结89件。西安海关2011年共查获涉嫌侵犯多个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品牌的商品11批次计6927件,案值69.7万元。2011年,出动执法人员23411人次,查处种子案件66起,没收劣假种子6.9万公斤,罚款29.4万元。检验各类生产、销售企业和市场木质产品418个批次。

商标方面,2011年陕西全省年申请注册商标28015件,比上年增长30%。有效注册商标累计69983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0件,陕西省著名商标1434件,地理标志商标38件。版权方面,全年审核登记版权贸易合同230份,登记作品237件。此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在破解陕西中小企业融资困境方面的作用初步显现。2011年,全省17家中小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与银行机构签订贷款协议2亿余元,实际到账金额1.17亿元。为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开辟了新途径。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张锁峰)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陕西省 知识产权保护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李嘉诚带队:中国资本为何瞄上以色列?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