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新疆兵团19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2012年4月26日是第1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等有关部门自2004年将每年的4月20至4月26日确定为“知识产权宣传周”,现已连续举办8届。

记者从4月19日新疆兵团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知识产权周”结合新疆兵团实际,由新疆兵团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党委宣传部(广电局)、科协、法院、检察院、外事局、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农业局(林业局)、商务局、卫生局、国资委、质监局、法制办等19部门组织成立的“2012年兵团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联合开展。

本届宣传周以“培育知识产权文化,促进社会创新发展”为主题,内容涉及宣传周组委会开展的大型图片展,组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的演讲比赛和专利行政执法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开展的专利信息平台向社会开放活动,各师(市)开展的有关知识产权咨询、培训、论坛、讲座、展览、竞赛等活动。

据了解,“世界知识产权日”可追溯到上世纪七十年代。1970年4月26日是《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生效的日期。根据我国和阿尔及利亚在1999年的提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2000年召开的第 35届成员大会上通过决议,决定从2001年起,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设立世界知识产权日旨在全世界范围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环境。

记者从新疆兵团科技局了解到,2011年,新疆兵团为了积极的培育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深化专利服务内容,重点引进北京一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专门支持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加快兵团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的建设步伐。

据统计,新疆兵团专利申请量为551件,同比增长28.14%,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99件,同比增长49.62%,授权发明专利43件,同比增长126.32%。另外,新疆兵团首次实现网上项目申报和视频评审,支持9个项目进行专利运用与产业化。经过努力,新疆天业节水灌溉股份有限公司的“纳米材料改性滴管带“发明专利申请获得优秀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茹克雅)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世界知识产权周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