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5年内完成基层领导干部轮训

来源:中国日报
2011-05-15 15:37:39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十二五期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根据规划,今后国家工商总局每年安排各地市处级领导干部专门业务、知识更新等主体培训班次25期左右,培训规模5000名左右。面向基层,着重加强对县级工商局和基层工商所领导干部的培训,每年举办30期左右的网络培训班,5年内完成县级工商局和基层工商所领导干部轮训一遍任务。

2011—2015年,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工商行政管理改革发展需要,按照分级分类和全员培训要求,扎实开展“四类能力提升培训”、全面实施“五项能力建设培训任务”。全系统广大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岗位技能和业务水平得到提升,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各领域各层次专业人才得到优先培养,干部人才结构进一步改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明显壮大;教育培训理念、体制机制和内容方法不断创新,培训渠道进一步拓宽,以总局行政学院和各地干部学校、培训中心为主渠道的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得到有效利用,教育培训资源配置进一步优化;适应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需要的课程、教材和师资等培训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多层次、多渠道、分类别、重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进一步完善,基层干部培训面达到全覆盖,教育培训效益全面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