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云南鲁甸地震  >  评论

新华时评:全力抢抓“黄金救援72小时”

新华网吉哲鹏 2014-08-04 09:55: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网昆明8月3日电(记者吉哲鹏)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人猝不及防,3日发生在云南鲁甸县的6.5级地震灾情让人揪心。在生命救援的“黄金救援72小时”里,多搜索一栋房屋,多刨一方土,多掘一寸地,失踪人员的生还就多一点可能。

震后初期,灾区道路滑坡、通讯不畅。根据从震区传来的消息,鲁甸地震的震中地处山区,地势陡峭,泥石流给通往震区的道路造成阻断,大型机械和车辆难以进入,灾区余震还不断发生,有的地方形成了堰塞湖。针对这种情况,各级党委、政府迅速行动,救援力量已进入灾区。震中的基层干部群众也第一时间开展自救,同时,爱心组织和志愿者也在积极行动。

抱着对生命的期待,人们都希望专业救援队伍多一点,再多一点,速度快一点,再快一点。在这场与死神的赛跑中,要科学合理调配救援力量,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由于地震造成多处山体滑坡,交通受阻,抢通灾区道路是当务之急。武警交通部队在震区已抢通灾区生命通道30余公里。抢通生命通道,就能让伤员送得出,紧急物资运得进。

“黄金72小时”不能有盲区,尤其是那些因通讯中断、道路受阻而情况不明的偏僻山村。让救援力量覆盖每一个受灾村庄,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对垮塌房屋、滑坡塌方进行排查,确保失踪人员一个不漏,受伤群众及时送医。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这就要求震区相关部门抢抓“黄金救援72小时”,确保专业队伍在“黄金救援72小时”内最大限度挽救生命。从8月3日16时30分开始,“黄金救援72小时”的倒计时已经启动。钟表的滴答声中,寄托着亿万国人对震区废墟中生命的牵挂。鲁甸,加油!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灾难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