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秀美四川魅力广元  >  新闻

感受女皇风采 “秀美四川·蜀道花香”采风团参观皇泽寺

四川新闻网李春雨 熊强 2015-03-21 14:45: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感受女皇风采 “秀美四川·蜀道花香”采风团参观皇泽寺

采风团参观皇泽寺

四川新闻网广元3月21日讯(记者 李春雨熊强)“她是一个传奇的女人!”3月20日下午,“秀美四川·蜀道花香”全国网络媒体采风团成员任思雅在参观完皇泽寺后,由衷的感叹道。

皇泽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广元市利州区城西一公里的嘉陵江西岸,乌龙山的东麓,隔江与广元城相望。20日下午,采风团一行三十余人来到在中国历史上有独特地位的皇泽寺。

皇泽寺是中国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祀庙,始建于北魏晚期,历经北周、隋、初唐的不断发展,渐成规模,至盛唐时达到鼎盛。公元690年,武则天称帝后,为纪念自己的龙兴之地,赐名“皇泽”,并刻真容像于寺内,寓其“皇恩浩荡,泽及故里”之意,皇泽寺自此得名。皇泽寺从创建距今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寺内现有二圣殿、武氏家庙、则天殿、大佛楼等建筑,供奉有武后真容像及唐高宗、武则天二圣像和武则天父母武士彟、杨氏之像。现存的北魏晚期至唐代的57个龛窟,1200余尊摩崖石刻造像。

在“则天殿”内正中供奉着武则天真容石雕像,神态安祥,头戴着嵌有一小佛像的宝冠,身着缨络彩褂,袒露胸臂,一身佛门圣母打扮。山西新闻网的任思雅参观完皇泽寺后由衷的赞叹:“武则天真是一个传奇的女人,有很多值得我们敬仰的地方,我为她点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平伙伴 灭火的方法
一带一路上的智慧之城:南京站的智能物流 学者:亚投行只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有益补充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