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丝路古港 蓝色湛江  >  自在生活

霞山有条“菠萝蜜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霞山有条“菠萝蜜街”

树上挂着二十几个菠萝蜜,吸引路人注意

碧海银沙网讯(图文/特约摄影师胡海华编辑/文 和 蔚 青)众所周知赤坎有条卖菠萝蜜的“菠萝蜜街”,而霞山也有条种菠萝蜜树的“菠萝蜜街”,大家又有没有留意?

霞山有条“菠萝蜜街”

“菠萝蜜街”与步行街接壤,两边人行道种了近百棵菠萝蜜树作为绿化

霞山有条“菠萝蜜街”

“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棵开叉的怪树,结了8个菠萝蜜

近日,友人在乡下发现一棵结满十几个果子的菠萝蜜树异常兴奋、又是触摸又是合照。他说:“见过、吃过菠萝蜜,但没见过长在树上,而又结这么多果子的菠萝蜜树。” 笔者贻笑大方。笔者想起霞山闹市区的一条横路,两边人行道的绿化树“清一色”采用菠萝蜜树种。现正值菠萝蜜结果季节,笔者昨天故地重游。在300多米的民享西四路两旁,每隔三、五米就种有一棵菠萝蜜树,全段路有近百棵之多。笔者细心观察,有三分之一的菠萝蜜树硕果累累。篮球般大小的果实少至几个,多至二十几个不等。

霞山有条“菠萝蜜街”

树下摆卖的菠萝蜜香气四散,让人对树上的果子垂涎三尺

霞山有条“菠萝蜜街”

硕大的果实坠枝头

笔者与沿街商铺老板闲聊得知,这些菠萝蜜树已经种了很多年,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挂果。“这果子能吃吗?是干苞还是湿苞?有没有人偷摘?试过砸到人吗?”笔者提出一串疑问。“这果子不好吃!没等它们成熟,就被人偷摘了。偷摘者拿回去催熟的果子多数坏掉,所以不好(能)吃。试过会掉一些不大的腐烂果实下来,但未见砸伤人。”老板笑说。

霞山有条“菠萝蜜街”

霞山的“菠萝蜜街”地处繁华地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菠萝蜜街 芒果树 沿街商铺 采摘 连理枝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