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5专题  >  丝路古港 蓝色湛江  >  flash

双转型:湛江实现产业绿色化城市生活化

湛江日报卢志民 2015-05-20 10:55: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双转型:湛江实现产业绿色化城市生活化

16日,中国市长协会第五次市长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市长和有关部委官员、专家学者及部分企业参加了这一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湛江正加快产业和城市双转型步伐,实现产业绿色化和城市生活化,努力将湛江打造成以人为本,宜居宜业的生态城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王中丙说,产业转型的方向是绿色化,城市转型的方向是生活化,要建设生活化的城市,就要坚持以人为本,但现在不少城市都是“车本城市”,马路越建越宽,街区尺度越来越大,步行空间却越来越小。当前,湛江提出建设“脚印城市、海绵城市和循环城市”,按照“车行顺畅、慢行宜人、水行生态、风行流通、物行循环”的要求,努力实现产业绿色化和城市生活化。

脚印多了,车印就少了。王中丙说,在建设以人为本的“脚印城市”过程中,湛江从五个方面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第一就是建设生活化的街道,利用退缩空间和道路收窄计划,使人们能够自由安全的逛街,让每个人都能找到喜欢的角落,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交汇空间;第二是建设紧凑型的街区,让市民在步行可达的范围内,能够满足基本生活需求;第三是建设连续性的绿道,现在湛江城区有多达300公里的绿道;第四是科学分配路权。目前湛江将至少40%的路权分配给公交车、电动单车和自行车等;第五就是建设公交都市,发展大运量公交、新能源公交和轻轨交通,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越来越多的公务员和市民已经开始骑自行车上下班。

王中丙表示,希望通过打造“脚印城市”,使低碳绿色的出行比例达到40%,把湛江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生态城市,吸引高素质人才到湛江生活工作,吸引高科技企业落户,推动湛江实现新的发展。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拒绝中国购买原油是为满足自身需求? 《中国制造2025》:撑起制造强国梦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