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最新消息

“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采访团会师拉萨

中国日报网于熙 2014-10-24 18:31: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采访团会师拉萨
会师仪式现场。(李一萌 摄)

中国日报网拉萨10月24日电(记者 于熙)今天上午,“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采访团在完成历时15天的采访报道任务后,在拉萨川青藏公路通车纪念碑前胜利会师。

今年是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10月10日和12日,由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的“2014网络媒体‘两路’行”大型采访报道活动分别在成都和西宁启动。来自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著名商业网站共12家媒体的21名记者奔赴川藏、青藏公路展开进行式采访报道,这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著名商业网站第一次联袂报道“进藏路”60多年来的发展变迁。

川藏线采访团11日从成都出发,前往雅康高速二郎山隧道、雀儿山隧道施工作业现场采访拍摄,走进天全烈士陵园、两路乡筑路烈士墓群、张福林烈士墓、李显文十烈士纪念碑缅怀英雄先烈,翻越二郎山、折多山、雀儿山、米拉山,历经国道317德格改造地段、怒江山七十二拐、102滑坡群和通麦天险整治改建路段,于23日晚抵达拉萨。

青藏线采访团13日从西宁出发,前往茶卡盐湖、可可西里和纳木措拍摄自然生态保护的美丽画面,深入伊克高里工区养护段、“天下第一道班”、部队驻地探寻为保障公路安全和物资运输畅通默默奉献的人们,走进格尔木烈士陵园、幕生忠将军楼缅怀筑路大军无畏无惧的牺牲精神,翻越橡皮山、昆仑山、唐古拉山、风火山,于20日晚抵达拉萨。

12家网络媒体记者以文字、图片、视频、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形式,播发稿件300余篇,展现了川青藏公路在筑路、养路、护路中体现出的精神实质,以及川青藏公路沿线发生的巨大变化。

中央统战部信息中心,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网信办,拉萨市委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共30余人出席了会师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