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丽中国行:辽沈战役景区真实还原战争之残酷 震撼心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1 10:26:37
分享

2016美丽中国行:辽沈战役景区真实还原战争之残酷 震撼心灵

辽沈战役景区实景演出现场硝烟弥漫。(中国日报网 高琳琳 摄)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高琳琳) 5月29日,“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文化生态抚顺”来到位于辽宁省抚顺市高湾区的辽沈战役景区参观,景区董事长周太丰向采风团成员介绍了景区的基本情况。该景区规划面积为300多亩,总投资高达1亿多元人民币;抚顺市委市政府特邀电视剧《亮剑》导演张前打造,用写实的艺术手法真实再现了1948年的辽沈战役。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参加过红色主题活动,但景区中对辽沈战役的实景重现表演带给人们的震撼,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整个演出所用到的一枪一炮都是真枪真炮,它们大部分是由长春电影制片厂提供的;还有一些大型的车辆和坦克,则是部队的退役装备。每天上午11点,演出准时开始。对当年大战场面的逼真还原,让每一位观众都真切地感受到战场的惨烈和战争的残酷。

2016美丽中国行:辽沈战役景区真实还原战争之残酷 震撼心灵

演出现场。(中国日报网 高琳琳 摄)

此外,来到这里的游客不仅能够观看演出,还能穿上戏服自行在景区中游览及体验各项活动,甚至可以亲身参与到现场演出当中,这在国内也算是首屈一指。辽沈战役景区真正做到了将单纯的静态展示转变为立体式的实景呈现,让游人从简单的参观变成全方位的参与,把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变得更生动,更具趣味性,也给人带来更强烈的震撼。

当年东北野战军以6.9万人的代价歼灭国军47.2万人,战争的惨烈程度可想而知。在景区的表演中,350名演员将大战的场面几近真实地呈现在参观者眼前,这给人们带来的触动远远超越了文字、图片、甚至影音资料所能达到的效果。

辽沈战役景区所带来的不是枯燥的教育活动,或单纯的观光游览,而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洗礼。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