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文化生态抚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31 10:38:32
分享

“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文化生态抚顺”
“2016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上呈现的满族特色旗袍秀。(第一旅游网 李钰莹 摄)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 5月27日,“2016美丽中国行·走进文化生态抚顺”中央媒体采风活动在辽宁抚顺启动。活动由中国旅游报社主办,抚顺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承办。在27日-30日的4天时间里,采风团深入抚顺赫图阿拉城、清永陵、和睦国家森林公园、辽沈战役景区、热高乐园、煤炭博物馆、中国琥珀城等进行采风及采访。

采风团参加了于29日举行的“2016中国(抚顺)满族风情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在开幕式上致辞。

高舜礼社长在致辞中介绍,中国旅游报是国家旅游局主管的覆盖全行业的唯一纸媒,也是全国2万家报刊中富有影响力的专业媒体,2015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百强报刊”。该报愿在抚顺有关方面的支持下,继续关注抚顺旅游业改革创新试点,梳理、总结和宣传试点工作成果,助推“抚顺模式”走向辽宁全省、东北全境,乃至全行业。

高舜礼还表示,去年此时,该报受邀牵头组织中央媒体采风团前来抚顺采访报道,当地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旅游业的蒸蒸日上,给采风团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中国旅游报社再度受邀组织采风团走进抚顺,说明与抚顺有缘,表明抚顺有魅力,这在全国地市级城市中为数不多。

此次采风活动是“2016美丽中国行”的第4站,由中国旅游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海外版)、农民日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政协报、中国消费者报、新华网、央视网、中青在线、第一旅游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中国网等15家媒体组成的采风团走进抚顺实地采访、深度体验,通过媒体的专业视角以及全媒体传播方式,集中、深入宣传抚顺独特的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全方位提升抚顺的旅游品牌形象。

(编辑:高琳琳 宁波)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