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名校长观摩邢台威县人才学校“3331”自主新课堂

2015-10-26 10:09: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百名校长观摩邢台威县人才学校“3331”自主新课堂

百名校长观摩邢台威县人才学校“3331”自主新课堂留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0月26日电 近日,河北省教育协会组织百名各地名校校长赴邢台威县人才学校观摩“3331”自主新课堂,并学习人才学校管理经验。这是本周人才学校再次接待省市级教育协会组团参观,21日,上海市教育协会及广西教育集团一行刚从人才学校参观学习结束。

走入邢台威县人才学校,人才学校校长杨海亮等正接待各地来访的多所学校,一并向朱文国主任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副校长宋金昊向来访者介绍了人才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课堂改革以来的变化。

来访者走进学校课堂,感受人才新课堂的激情和魅力,对同学们激情大胆的课堂展示、你争我抢的主动参与精神大加赞叹。课间操时,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变幻的队形、一致的操练、响亮的口号、昂扬的誓言再次深深的震撼了来访的每个人,纷纷赞叹“不愧为中国校园第一操”!

之后,人才学校副校长宋金昊和政教处包建平主任分别做了课堂改革以及德育工作的报告。

据悉,人才学校是一所扎根于农村的学校,现有4000多名师生,在邢台威县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在县教育局的指导下,人才学校自2006年开始了课改。首先从提高学习兴趣入手,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主动,交流探究,激情展示,让学生在快乐中学知识,从而解决了辍学厌学的难题,近年来巩固率达99%,吸引了邢台威县周边各地学生前来就读。小学及初中各年级成绩突飞猛进,邢台威县统测及中考成绩一直全县第一,尤其是中考成绩,连续14年升学率全县第一,优秀生人数多年来一直占全县优秀生总数一半左右,用课堂改革创造了教育界的神话。学生们在学校快乐学习、阳光成长,学生素质得到全面提高,既有农村孩子的朴实精神,又有城市孩子的张扬个性,还有西方孩子创新的精神,实现了素质教育和学习成绩的完美结合,为邢台威县基础教育做出卓越贡献,学校及校长杨海亮多次受到省市县各级部门的表彰和奖励。课改获得成功以来,全国各地来人才学校参观考察的专家学者教育人士已达14万多人,上千所学校学习借鉴人才学校课堂模式从中受益,2014年,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授予人才学校“全国课改名校”,人才学校已成为全国改革试点县---威县教育改革的一个响亮品牌。(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不止李嘉诚,哪些华人企业家也已“瞄上”英国? 中国的多元化投资之“欧洲之旅”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