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动物”惊现北京街头 骑行呼救市民围观(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26日,首都北京的动物园门前,突然出现一列整齐的队伍,有老虎、狮子、大熊猫等几十种“动物”,奇怪的是,这些动物们,都骑着自行车,从动物园出发,穿越北京的著名景点鼓楼大街、南锣鼓巷等地,走上街头大声“呼救”,引起大量市民和游客的围观。

南锣鼓巷一位不知名的游客告诉记者,之前从未见过这样的“动物”骑行,在这些“动物们”的感召下,他们也跟着一起发出“呼救”的口号,场面让很多路人吃惊和赞叹。

原来,这一群高呼着“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口号的骑行队伍,是一群热爱骑行的志愿者的一次公益活动。这些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来自于30迈超能骑行俱乐部,随着保护野生动物的呼声日益高涨,他们戴上打扮成动物模样,带着动物面罩,“骑”上街头,是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市民保护野生动物,加入拯救珍稀野生动物的志愿者行列。

“动物”惊现北京街头 骑行呼救市民围观(组图)

据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北京30迈超能自行车的市场总监张先生称,这次公益活动的骑行路线经过了特别的策划,为数20人的骑行队伍从北京动物园出发,途径鼓楼、南锣鼓巷等地,最终到达乔福芳草地鲨鱼展的主会场,全程约30余公里。

“动物”惊现北京街头 骑行呼救市民围观(组图)

领队周刚告诉记者,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队员在市区骑行这么长的距离,对大家的体力是一种考验,但是因为他们骑行的是刚刚上市不久的30迈“超能”自行车,所以他们并不感觉到累,相反他们觉得30迈自行车独具的“微躺”骑行方式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骑行体验。

“动物”惊现北京街头 骑行呼救市民围观(组图)

记者发现,骑行队伍所到之处都引起了市民的集体围观,他们除了对志愿者的精神表示赞赏之外,还对志愿者骑行的车辆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之前从未体验过这样的自行车。在志愿者的感召下,很多市民与他们一起喊出了“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公益口号。

骑车去朝阳门办事的白领小刘告诉记者:“这些骑行爱好者为了保护野生动物,真是费了心思,我也想加入到队伍当中去。”

骑行队伍最终到达了芳草地鲨鱼展的主会场,并在现场与其他的公益志愿者互动交流,为本年度的野生动物公益保护行动作增添了崭新的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动物 骑行 呼救 北京动物园 市民围观
众怒 入侵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