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CCTV关注小树众筹,COO石林解读众筹模式

2015-09-09 13:44: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CCTV13《朝闻天下》栏目组专程采访了国内首家定位为创业者优品先发平台的小树众筹COO石林。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采访的过程中,石林表示,当下随着一部《大圣归来》爆红而备受关注的影视众筹类项目,再次将众筹这一互联网金融模式推入大众视野,而对于创意类和与人相关的创业项目,众筹模式解决了创业者的想法创意从没有到诞生的难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积累部分人群的关注度。众筹对于这一类人群的创业梦想实现起到了一定作用。

  

CCTV关注小树众筹,COO石林解读众筹模式

  目前在中国出现的众筹主要分为回报类众筹(产品众筹)、股权众筹和公益众筹。他们都是通过互联网方式发布筹款项目并募集资金。主要区别是回报方式不同。产品众筹主要以实物的形式来回报支持者,同时也将这些支持者转化为产品的最初一批消费者,即是“筹人”。

  小树众筹在这一领域中创新了自己独有的众筹规则,把项目所处的不同阶段分为了梦想新品筹(即创业者的创意新品,大家一起来助力创业者实现梦想)和优品低价筹(已经在市场上获得小部分用户认可的优质好产品,在小树众筹上可以一起筹低价,卖出越多价格就越低,还有返现),这是目前国内市场上所没有的新模式。这种模式的优点在于能够为不同需求的创业者提供他们需要的支持,同时也为消费者支持创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而股权众筹则是在更多程度上解决创业者的融资问题,即是“筹钱”。“在目前的中国资本市场,由于国家鼓励创新创业,大量的小微型创业项目涌现出来,他们单个项目对资金的需求不大,但是总量惊人。对于传统的融资渠道,银行,PE,VC等,这些小的项目风险过高,投资效率不高,因此他们很难通过这些渠道获得企业启动和发展的资金。”对于股权众筹这一方式,小树众筹COO石林作出了这样的解读,“众筹这种融资方式就非常合适。通过将投资小额化来分散风险,并且通过融资来积累初期核心用户,验证市场。小树众筹也在开启这一新业务,更加有效最大程度地帮助创业者去解决他们的融资问题。”

  

CCTV关注小树众筹,COO石林解读众筹模式

  众筹这一模式从2014年随着互联网巨头淘宝、京东的加入而备受人们的关注,每个人都有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互联网的高效传播性,使得更多的互联网用户关注众筹,而各种形式的众筹平台也在今年上半年开始呈现井喷式生长,用户多了,自然就会有更多的商家以众筹来作为营销手段达到产品的传播推广。“部分众筹平台因盲目追求大数据,吸引用户而大肆扩张,忽视了对投资人的利益保障,没有对上线项目进行有效监管和评估,这样就会造成这一行业的恶劣影响。”清科研究中心行业分析师朱伟龙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CCTV关注小树众筹,COO石林解读众筹模式

  而小树众筹在这一方面则是做到了自己的承诺,保证平台上所有的产品项目都是真实可靠的,小树众筹不盲目追求数据和用户流量的完美,脚踏实地开展自己的创新模式,让投资人可以放心选择。与许多优秀的品牌方也进行了合作,获得了用户认可。这其中有:互联网第一母婴品牌“爸爸的选择”、研发出国内首款瓶装量产精酿啤酒的“熊猫精酿”、原诺基亚创新团队四年研发的“秒秒测”智能体温监测仪、英国女士轻奢侈品牌“iWhale许愿鲸香薰器”、来自新疆柔然古国故地的“柔然金枣”、用心熬好每只虾的“虾匠”……

  “我们务必将小树打造成为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平台,完善并强化针对上线项目的最严格评测机制,邀请更多的投资人来参与筛选出大家心目中的优品,再齐心协力做出来打入市场,获得更多人的支持,小树众筹尊重投资者和创业者这一根本核心是不会改变的。”小树众筹COO石林说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8月外储创纪录骤降:“藏汇于民”是目标? 证监会“深夜喊话”:这三大关键讯号不容错过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