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90后政协委员刘根森首参政 向母亲学做提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昨天的深圳政协会议经济小组讨论会上,一个外形俊朗、西装革履的年轻人特别引人关注。他叫刘根森,25岁,是一个地地道道的90后。

  但这个新晋的政协委员背景不简单,是资产逾500亿的香江集团少帅,也是前海香江金融控股集团的董事长。由于是第一次参加政协会议,刘根森还向母亲——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取了不少“经”,本次提案,他关注的是深圳如何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地域优势。

  去年刚从美国波士顿大学留学归来的刘根森,一回到深圳便感慨不已:“变化实在太大了!”由于求学的原因,1990年出生在深圳的他,长期定居在香港和美国,此次回来看到深圳的发展颇为惊讶。“这里的潜力太大了,机会太多了,这就是为什么我愿意回来干的原因。”

  作为一名新晋的90后政协委员,他对参政议政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政协委员就是要去找到“需求”,找到需要改善的地方,再经过调研整理成建议提交上去。为了做好这份提案,刘根森跟自己商业圈的伙伴聊了很多次,听取了大量意见。在确定主题后,他还组建了一个由律师、金融、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团队,通过共同讨论,将主题系统地整理成一个提案。

  刘根森表示,自己在做提案时受母亲的影响很大。“母亲一直都给我传递一个价值观,就是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是我的责任。”今年的全国两会,刘根森也陪同母亲去了北京,观察母亲怎么做调研,做提案。这次做提案,刘根森向母亲取了不少“经”。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