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跃跃率队到黑龙江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新华网余晓洁 2015-05-29 12:52: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哈尔滨5月29日电(记者余晓洁)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26日至29日在黑龙江进行执法检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队检查时指出,要通过执法检查督促水污染防治法得到有效实施,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深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水污染问题,确保我国水生态安全。

  检查组听取了黑龙江省政府的汇报,深入哈尔滨、鸡西、牡丹江三地查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重点河流治理、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并与全国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基层环保执法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沈跃跃指出,水是生命之源,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水杯子的安全。党中央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并作出了全面部署。黑龙江是我国主要粮食产区,近年来坚持法制先行,制定了一系列强化水污染防治的地方性法规,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全省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沈跃跃强调,执法检查是人大监督的法定形式和重要途径。执法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问题解决、工作改进和法律实施。要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着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同时,还要深入研究和梳理水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共性问题,为修改好水污染防治法打下扎实基础。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