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国家标准发布

新华网 2015-05-29 11:50: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7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举办《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国家标准发布会。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世宏指出,美丽乡村建设引入标准化管理理念和手段,对于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量和水平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美丽乡村建设指南》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框架性、方向性技术指导,使美丽乡村建设有标可依,使乡村资源配置和公共服务有章可循,使美丽乡村建设有据可考。同时,标准对乡村个性化发展预留了自由空间,鼓励各地根据乡村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创新发展。

  田世宏要求,各地要务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一是广泛宣传,提高标准认知度,努力提高村民的标准化意识,促进社会各界共同支持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二是强化实施,提高标准覆盖率,各地要根据当地自然禀赋、生产生活习俗组织开展标准的实施,不断拓展创新,不搞千篇一律、不搞大拆大建,努力做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在制度上、管理上不断创新和完善。三是总结提升,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各级质检、标准化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严”和“实”的精神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工作,强化标准实施的评价与反馈,进一步完善美丽乡村建设标准体系,为美丽乡村建设管理、维护等各环节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

  据介绍,《美丽乡村建设指南》为推荐性国家标准,由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于2015年4月29日发布,2015年6月1日起实施。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