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活动走进陕西

中国气象报黄彬 2015-05-29 10:5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气象报记者黄彬报道5月29日,由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办的“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将以“丝绸之路起点上的绿色发展之路”为主题,实地探访陕西受气候变化的影响及在践行“绿色化”战略上的积极探索。

  丝绸之路,既是一条文化交流之路,也是一条气候、生态变迁之路。近年来,古丝绸之路在面对气候、生态变迁时展现出了其脆弱的一面。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近百年间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下,水资源供需矛盾日渐加剧,生态环境愈发脆弱,太白山冰川积雪消融、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生态移民等问题备受关注。

  陕西省气象局一直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对气候变化的研究和科普宣传,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此次活动将为当地应对气候变化带来新思路,并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科学认识和决策依据。

  “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活动是气象部门联合各大媒体共同报道的一系列气候变化实地考察与科普宣传活动,旨在从科学角度见证气候变化、面向公众宣传应对气候变化,在气候变化领域的问题发出气象部门的声音。

  5月29日至6月4日,“应对气候变化·记录中国”考察团将围绕历史古迹、低碳城市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作为考察内容,从陕西西安开始,途径铜川、咸阳、宝鸡,探访大雁塔、太白山、黑河水库等地,阅读历史、感受人文,了解当地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真实面貌,找寻与解读政府、企业和公众应对与适应气候变化的途径与措施。

  届时,由陕西省气象部门多位专家及来自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气象报、中国天气网、中国气象频道、腾讯网、果壳网等多家媒体组成的考察团,将对此次考察进行全程指导。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