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今年首名“猎狐”逃犯落网

南方日报陈捷生 2015-05-29 10:25: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在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和广州铁路公安的协助下,越秀警方在广州火车东站抓获潜逃出境、变换身份潜回国内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这是越秀警方自2014年全国开展“天网行动”暨“猎狐行动”以来,今年全市公安机关首次抓获的“猎狐行动”在逃人员。

  虚构房企转让合同凭证

  据了解,陈某于2012年虚构广州某房地产公司向深圳某科技有限公司转让产权合同并支付1.5亿元的首期凭证,以承包广州市某商贸城装饰施工工程为名,骗取了报案人石某300多万元,案发后陈某逃匿。2013年7月,越秀警方成立专案组对该案以合同诈骗案立案侦查,随即展开调查取证。警方调查发现,陈某于2013年8月从深圳罗湖潜逃香港。

  在广州火车东站被抓获

  2013年10月,越秀警方决定对涉嫌合同诈骗的陈刑事拘留,并于当年11月对陈某进行上网追逃等。今年4月,陈某被公安部列为“猎狐行动”在逃人员。专案组民警发现陈某2013年8月出境后、持美国护照潜逃回国内的线索。经过分析,民警掌握了陈某往来中国、美国的情况,与相关部门加强了布控力度。

  近日,越秀警方在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发现并掌握陈某潜回国内并乘坐火车从深圳回广州的线索;在广州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在广州火车东站成功将陈某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陈捷生 通讯员/施桂鸿 张毅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