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集成》全球首发

中国新闻网阮煜琳 2015-05-29 09:50: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纽约5月28日电 (记者阮煜琳)《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集成》28日在纽约美国书展上举行全球首发式。据称,这是东京审判全部3915件核心证据历史上首次展示在美国公众面前。

  1946年5月3日,由美、中、英、苏、法、澳等11国在日本东京开设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在东京审判日本战犯,又称“东京审判”。这场审判历时两年半,开庭818次,判决书长达1212页,对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准备和发动对中国和亚洲、太平洋战争的罪行进行了揭露。审判中,中国将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无可辩驳的证据第一次公诸于世。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联合出版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证据文献集成》及《索引、附录》,全53卷,旨在将东京审判全部证据资料中已被法庭认可采纳的总计3915件证据,进行完整再现。

  据介绍,作为东京审判的关键文献,该书集中展示了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以及进行南京大屠杀等各种战争罪行的核心证据,是对日本右翼否认侵略罪行的最直接、最有力的驳斥。

  东京审判中国检察官向哲濬之子向隆万说,向哲濬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的20次发言都是基于证据的。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韩建民在首发式上表示,东京审判是中华民族第一次法律意义上的胜利,也是战后国际秩序的“压舱石”。系统地研究、整理、出版东京审判的核心文献,不仅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也有非常深刻的现实意义。把东京审判的核心证据文献进行全球宣传,让世界人民了解东京审判,了解侵华日军在中国所犯下的罪行,这对于日本的右翼言论也是有力的驳斥。

  美国作家、金种子(Golden Seeds)公司总裁安吉拉·海因茨等表示,与二战期间犹太人大屠杀相比,国际社会对南京大屠杀等日本所施暴行的关注和研究显得不足。此次核心证据的完整出版,对于南京大屠杀和东京审判的研究,维护二战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将起到积极作用。(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