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州气象部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水

中国气象报张蕾 2015-05-29 09:30: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张蕾报道5月28日晚,贵州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应对新一轮强降水天气。要求全省气象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全省各级气象台站要加强监测;要加强与国土、水利、交通等部门的服务会商,及时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最新雨情;要加强敏感性,特别加强地质灾害方面的服务。

  28日上午,贵州省气象局召开重大天气服务会商和多部门会商会,并于当日下午,贵州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预报和山洪气象风险预警,省气象局向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报送重要气象信息专报,省气象局与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并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渠道发布强降水信息。

  当日晚,省气象台再次组织天气会商,预计28日到29日夜间,省大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雷阵雨,黔东南州、黔南州、贵阳市中南部、遵义市东部和南部、铜仁市大部、安顺市东部、毕节市东部有大雨,局部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在东部、南部的个别乡镇有特大暴雨的可能。

  据悉,从27日开始,贵州省气象部门已经加强会商力度,每日除上午的会商以外,晚上也将组织全省天气会商。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概股游戏公司纷纷主动退市:A股市场或迎来回归浪潮 德国采购中国高铁的示范效应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