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因尼泊尔地震波及 西藏境内震灾致25人遇难4人失联

中国新闻网白玛卓玛 2015-04-28 14:30: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因尼泊尔地震波及 西藏境内震灾致25人遇难4人失联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与尼泊尔毗邻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吉隆镇震感强烈,造成人员伤亡和大量房屋受损,27日,西藏军区派出三架直升机向吉隆镇输送水、药品等物资。图为吉隆镇航拍图,可见部分房屋受损。中新社发唐朝杨 摄

中新社拉萨4月28日电 (白玛卓玛)27日晚记者从官方获悉,截至发稿时为止,西藏境内因尼泊尔地震4人失联,25人遇难,117人受伤。

此次地震波及日喀则下辖全18县区和阿里地区普兰县。目前,西藏共计房屋倒塌1685户、受损15408户,70座寺庙受损,近30万人不同程度受灾。据监测,26日至27日震区再次发生多次余震,其中聂拉木县辖区3次、定日县辖区5次、吉隆县辖区3次。当日15时10分,樟木发生强烈余震,樟木镇至聂拉木边检站道路全面受损,樟木镇10%的房屋倒塌,大部分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

据西藏官方介绍,目前各方力量继续全力进行救援。截至27日15时,党政军警民共出动救援力量2万余人,动用大型机械设备70余台,共转移安置29116人。

同时,经昼夜全力抢修,定日县城至曲当乡、绒辖乡受阻路段已抢通,聂拉木至樟木、吉隆镇至热索桥方向的道路正在艰难抢通中。聂拉木仍有近6000人被困,热索桥170余人被困。

截至目前,西藏灾区共发放帐篷6685顶、防雪镜4000副、食品25吨、饮品25吨、糌粑6吨、大米面粉21吨、方便面6647箱,藏被650床、折叠床200张、棉被3850床、棉衣棉裤1598件、军大衣1600件、毛毯800床、手电筒320个、雨具近500双。12支医疗防疫队伍赶赴灾区开展工作,设立流动医院和医疗救助点,累计巡诊诊治伤病群众5980人,对所有安置点开展了环境消杀,对安置点饮用水进行了检测,对安置点的群众开展了健康教育。

据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报告:4月27日晚21时20分开始,国道318线拉孜至定日段普降大雪,路面积雪比较严重,部分路段结冰,能见度仅为10至15米。另据天气预报,28日后,聂拉木和樟木镇地震灾区将迎来雨雪天气,将会给抢险救灾和道路抢通工作带来困难和影响,应警示塌方、雪崩等地质灾害。赴灾区抗震救灾车辆和人员应注意道路交通安全,防止因操作不当造成道路交通事故。(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人遇难 尼泊尔 西藏军区 樟木 吉隆镇
哭泣 南辕北辙
经济命脉之争:美日TPP谈判跑出“马拉松”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