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英九将于"习朱会"前夕视导陆委会重申"九二共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英九将于

马英九将于“习朱会”前夕“回娘家”谈“九二共识”。(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于5月3日在上海出席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后,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京,并于5月4日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面。而就在“习朱会”前夕,台湾陆委会26日表示,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将在29日视导陆委会,借“辜汪会谈”22周年,发表重要谈话,彰显“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并阐述过去7年推动大陆政策的成果。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陆委会表示,马英九曾任陆委会副主委,任内两次“回娘家”,看望老同事,显现马英九与陆委会的深厚情谊和革命情感。

陆委会表示,4月29日为“辜汪会谈”22周年,马英九将借此具历史意涵的时点发表重要谈话。

陆委会指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为台湾发展创造有利条件。马英九将借视导陆委会嘉勉同仁辛劳。

知情人士则说,近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直否定“九二共识”,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岳父高育仁又说要“超越九二共识”,所以马英九将借此机会,向外界重申“九二共识”的重要性,希望台湾未来可以继续延续此路线,保证台湾的和平稳定发展。

分享到6.79K
哭泣 南辕北辙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