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你好!俄罗斯!”主题周激发东软学子文化交流热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你好!俄罗斯!”主题周激发东软学子文化交流热情

俄罗斯画家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采风(摄影 吕作义)

“你好!俄罗斯!”主题周激发东软学子文化交流热情

俄罗斯留学生展示俄式盘发(摄影 吕作义)

“哇!这个发型好美!”俄罗斯留学生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园里现场为同学编织俄式盘发,吸引许多爱美的同学驻足,欣赏她们巧手把长长的头发编成各种美丽的造型。

4月20日至24日举行的“你好!俄罗斯!”主题文化周期间,俄罗斯音乐、绘画、美食等活动精彩纷呈,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八位艺术家也来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俄语专业学生和俄罗斯留学生们共享文化交流盛宴。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璐表示,俄罗斯文化周活动密切了中俄学子的感情,也提高了学生们学习俄语、了解俄罗斯文化的热情。

“通过与俄罗斯艺术家和留学生的交流,我们俄语专业的学生,可以开口讲话了。几位俄罗斯艺术家说要把他们的孩子送到东软来学中文。教育无疆界,跨文化交流可以让东北亚的年轻人拥有全球化视野。”她说。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由东软控股、亿达集团共同投资举办的一所以工学为主,兼办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学科专业的民办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留学生约400人。自2013年首次招收俄语专业学生以来,学校现有大一、大二俄语专业学生共90人。

(记者 丁万晶 张小敏 通讯员 时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