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职业病患约5万人 尘肺病患约占六成

东北网健康杨金光 2015-04-24 19:15: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北网健康频道消息(记者杨金光) 24日,黑龙江省第二医院举行了“健康劳动,幸福生活”的职业病防治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据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副院长李晓军介绍,目前,黑龙江省职业病患约5人左右,在全国属于比较危重的省份。

黑龙江省职业病患约5万人 尘肺病患约占六成

全国著名中毒救治专家、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副院长李晓军

4月25日--5月1日为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为“依法防治职业病,切实关爱劳动者”。据了解,2013年我国修改细化《职业病分类和目录》将职业病归类为10大类132种,10大类主要为职业性尘肺病及其他呼吸系统疾病、职业性皮肤病、职业性眼病、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职业性化学中毒、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中暑、航空病等)、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职业性传染病、职业性肿瘤、其他职业病(金属烟热等)。

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副院长李晓军介绍,目前我国职业病患约84万人,其中以尘肺病患居多。黑龙江省职业病高危人群为从事采矿业的人群,主要集中在鹤岗、七台河、鸡西、双鸭山四大煤矿区。目前我省的职业病患约为5万人左右,其中3.2万人为尘肺病患者,职业性中毒类的患者约为2万左右。每年新发病情况,我省约1200人在发病,80%以上是尘肺。在哈尔滨,职业病患累计约200人,其中每年新发病约10余人,主要是某些小企业的哮喘类职业病患。

全国著名中毒救治专家、黑龙江省第二医院副院长李晓军说,很多职业病发病初期症状和普通疾病类似,初期得不到及时的确诊,以至于耽误了有效治疗,造成很多职业病患确诊时已是重度。很多职业病一旦发生,就很难控制病情,及时有效的治疗只能延缓病程的进度,但很多职业病并不能治愈。所以李晓军呼吁各企业和广大群众,职业病重在预防,企业管理应为劳动者做好健康防护,劳动者应提高自身健康保护意识,健康劳动过幸福生活。

分享到6.79K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