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塔碑林下月搬至舍利塔碑林公园(图)

华商晨报刘桐 2015-04-24 16: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塔碑林下月搬至舍利塔碑林公园

文物石碑多为清代的,最老已528年 舍利塔碑林公园“十一”将免费开放

北塔碑林下月搬至舍利塔碑林公园(图)

工作人员对石碑进行整体包装,为运输做准备-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记者邢子慕摄

下月,北塔碑林内的117通古石碑和110余残件将“搬家”到舍利塔碑林公园内,该公园将于“十一”期间对市民免费开放。

此次迁出117通古石碑和110余块石碑残件

昨日,在舍利塔碑林公园工地内,公园汾河街入口正在建设碑林院落,主体工程已经初具轮廓。

此次从北塔法轮寺内迁出117通古石碑和110余块石碑残件是沈阳市级文物,这也将是近期沈阳最大规模的文物搬迁工作。

文物碑中有曹家可能“世居沈阳”佐证

从1988年开始,辽沈地区挖掘出土的古石碑都聚集在北塔法轮寺内,并在1998年对北塔法轮寺进行修缮,重新安放石碑。

这些石碑多为记事碑、功德碑、纪念碑等,多为清代的。

根据市建委搬迁前统计,搬迁石碑中最老的为重修沈阳长安禅寺碑,此碑原立于长安寺院内,为公元1487年(明代成化二十三年)重修长安寺时所刻。

经考证,碑文中提到的曹辅、曹铭是《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的上世族祖,是曹雪芹上世可能“世居沈阳”的重要佐证。

在北塔法轮寺内,还有绝大多数为盛京城重建和建设的记事石碑,像重修老君堂石碑,刻于公元1792年(清乾隆五十七年),原立于大东区小东路第四小学老君堂旧址,碑文记载了老君堂的位置、重修始末及捐献人等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北塔碑林 石碑 舍利塔 公园 石牌楼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