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工商查处 学校周边未现电子烟

华商晨报杨兴 2015-04-24 16: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工商查处 学校周边未现电子烟

工商一旦发现销售三无电子烟,商家将被处理

新闻回放:半个月的时间里,本报对沈阳市多所学校周边销售电子烟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情况不容乐观,在沈阳第四十三中学、岐山一校等校园周边,都能发现这种电子烟,而专家则认为,电子烟能上瘾,有诸多危害,或致“小烟民”增加,存监管空白。

首次报道题目:《电子烟“入侵”校园谁来管管?》

电子烟在少数学生圈里流行,让很多家长担忧。昨日本报报道了沈阳多个校园周边有商贩在销售电子烟一事,沈阳工商部门立即到学校周边查处,结果发现电子烟已经全部“下架”,商户们都称自己从没卖过……

工商:售卖三无电子烟将受惩罚

本报关于电子烟的报道发出后,沈阳市工商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昨日14时沈阳市工商局皇姑分局的执法人员,就本报报道的四十三中学、岐山一校附近的商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在检查过程中,在岐山一校旁的小胡同里的一家文具店,执法队员没有找到销售的电子烟,面对执法队员该商店的负责人也表示自己从未卖过电子烟。但21日16时许,记者就是在这家商店买到了一次性电子烟。而在另外几家商店也未发现电子烟。沈阳市工商局皇姑分局的贾科长提醒广大商户,根据相关规定一旦发现商户销售这种三无电子烟,那么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商店也将被责令整改。

行政执法:加大监管力度坚决取缔违法经营商贩

针对本报报道的电子烟“入侵”校园一事,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表示,其实以前执法局也会派出执法力量严查路边小贩的占道经营行为,并且在学校周边50米范围内值守,但很多时候,这些小商贩会与执法人员“捉迷藏”。不过,执法局表示今后将加大执法力度,一旦发现学校周边有违法商贩活动,将坚决予以取缔。

对于中学生有抽电子烟的行为,教育部门是否应该在课堂上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工作,沈阳市教育局对此未作回应。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学校周边 电子 入侵 捉迷藏 校园周边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