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谎报瞒报特别重大事故 5月起将罚2000万元

华商晨报闻英奇 2015-04-24 16:10: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安监总局近日印发关于修改《<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罚款处罚暂行规定》等四部规章的决定,明确事故发生单位对特别重大事故负有责任且有瞒报、谎报等8种情形之一的处2000万元的罚款。据悉,辽宁省将在5月1日起与全国同时施行该标准。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罚款处罚暂行规定》修改后名称为《生产安全事故罚款处罚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修改后的《规定》明确,一般事故、较大事故、重大事故、特别重大事故的人员伤亡人数与经济损失范围。同时明确,事故发生单位对一般事故负有责任的,处20万~50万元罚款;对较大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处50万~100万元罚款;对重大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处100万~500万元罚款;对特别重大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处500万~2000万元罚款;事故发生单位对上述事故发生负有责任且有谎报或者瞒报情节的,以罚款上限进行处罚。

《规定》明确对事故发生单位对特别重大事故负有责任的8种情形之一的,将处2000万元的罚款。8种情形除谎报、瞒报特别重大事故外,包括未依法取得有关行政审批或者证照擅自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拒绝、阻碍行政执法的、拒不执行有关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相关设备或者设施的行政执法指令的、明知存在事故隐患,仍然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的、一年内已经发生2起以上较大事故,或者1起重大以上事故,再次发生特别重大事故的等。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重大事故 事故发生 规定 事故隐患 罚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