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首批鲟鱼顺利出口越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22日,据广西检验检疫局通报,在413日,有一批重达2000千克,货值1.2万美元的鲟鱼,经桂林检验检疫部门检疫合格,途经凭祥口岸,顺利“走向”越南等东盟国家市场、百姓餐桌。这是今年广西首批养殖的水生动物鲟鱼获得出口。

据资料显示,鲟鱼是世界上现有鱼类中体形大、寿命长、最古老的一种鱼类,迄今已有2亿多年的历史。鲟鱼是食用价值极好的大型经济鱼类,全身除体表骨板外其它部分(含骨骼)都可食用,营养价值极高,被列为高级滋补品。鲟鱼的人工养殖虽有百年历史,但在我国还是个新兴产业,桂林拥有养殖鲟鱼等冷水鱼类的独特自然环境及地理优势。

为了促进地方外贸易发展,帮助扩大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桂林检验检疫局把辖区内冷水鱼类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出口优势,积极帮扶企业产品出口铺路搭桥。一是帮助企业进行注册登记备案,指导出口企业完善安全卫生管理、水生动物疾病防疫、药物使用制度等质量安全体系,规范企业出口水生动物养殖,降低出口质量安全风险;二是帮助企业应对出口国家非关税壁垒,针对出口国家提出的需要进口许可证新要求,指导企业在销售方面实施国外承销化,在出口国寻找承销商和合作伙伴,应对出口国对其相关企业的保护;三是加强监管,根据养殖特点,监督企业做好养殖过程管理,重点抓住药物使用等关键环节,结合出口国家要求,做好药物、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监控,做到出口风险可控;四是提高通关便利水平,通过完善送检流程、提前实施抽样送检、指导企业做周期性检测等多途径加快放行效率,帮扶企业扩大生产,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通讯员 包拥军 刘琼)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 车界大佬欲着手应对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