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高校投400万修校内长城 称为完善校园交通功能

中国广播网左艾甫 曾小曼 刘群 2015-04-17 08:5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高校投400万修校内长城 称为完善校园交通功能

“校园长城”的图片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一组来自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校园长城”的图片引发网友热议。记者今天联系校方得知,图中展示的是学校正在建设的长城形建筑,总投资达400万元,目的是为了完善、丰富校园交通组织功能。400万不是一笔小数目,重金造景到底值不值?

记者来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看到,这座灰褐色的“校园长城”呈“U”字形,蜿蜒曲折达1600多米,连接校园的东、中、西区,每隔一段就刻有包括雄关、武胜关、雁门关、银杏关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名字。其中,最高的“雄关”约有六层楼房高,最大坡度大于45度,颇为壮观。不时有学生在“校园长城”上留影。

一位正在“爬长城”的在校学生:比较方便吧,从那边通过来可以通向食堂。我们经常过来健身,有时候带上我们(外校)的同学过来玩。非常棒,这个长城建的!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校园长城”图片在网上传开后,还吸引了不少人从外地前来参观,杜世成就是从这里毕业的,这次他也专程回到学校参观:

杜世成:因为听说学校的长城修得比较好,朋友们经常发些说说、状态,腾讯微博也上了头条,今天就特地回来看了一下,修得挺好的。我回去后也要发些说说、照片给朋友们看一下。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重阳介绍,这座“校园长城”去年暑假动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现在进行外部装饰,预计3个月后才能全部竣工,总投资约400万元。他表示,学校出资建造这座仿古建筑,主要是为了完善、丰富校园交通组织功能。这座校园长城多为4—6米宽的架空连廊,行人既可走地面道路,也可走架空连廊,达到部分人车分流的效果,缓解出行高峰的校园交通压力。

张重阳介绍,这座仿古建筑还有不少其他功能,比如弘扬长城文化、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方便体育健身等。该校体育系还计划开设一门《游走攀登长城》的选修课。目前,“校园长城”还没竣工就有一些师生常去攀登。 (记者左艾甫 武汉台记者曾小曼 刘群)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外行跨界搅局 中国手机行业或面临重新洗牌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