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朋友圈又现查酒驾谣言 交管部门:实际更严

沈阳晚报杨硕 2015-04-15 10:26: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正能量”谣言尚无法追责

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功涵表示,如果谣言本身不是针对国家、集体、个人的利益和使精神受到损害的,目前还不能进入司法程序进行审理。

据介绍,网上散布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一是民事责任,即如果散布谣言侵犯了公民个人的名誉权的,要承担停止侵害、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及赔偿损失的责任;二是行政责任,即如果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或者公然侮辱他人或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尚不构成犯罪的,要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规定给予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三是刑事责任,即如果散布谣言,构成犯罪的要依据《刑法》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酒驾 谣言 交管部门 沈阳网 时间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