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工商联大连调研“中国方舟”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14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在大连西姆集团调研民营企业“走出去”情况。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辽宁省工商联主席杨冠兴,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罗力,大连市工商联副主席汪昕等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西姆集团董事长马塾君介绍,“中国方舟”旨在搭建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的产业O2O互联网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引领中小企业全球发展创造就业,促进中国企业国际合作增加财富。

“中小企业普遍面临市场冰山、资金高山、技术火焰山三大难题。我们要做的就是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为企业提供对外投资、海外并购、海外工程总承包、产品出口、劳务输出等一切资源的供给与需求,以及融资担保、市场开拓、技术引进、人才培训、语言法律服务等贴心服务,让企业专心搞生产。”马塾君说。

黄荣指出,“中国方舟”的思路和前景都非常好,也完全符合党中央国务院“一带一路”、“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和理念。但是,起步阶段一定会遇到各种困难,全国工商联将给予一定的支持。他建议在商业模式上做进一步的创新,并对投资回报、盈利模式等做出详细的规划。

同为企业家的孙荫环给予马塾君很高的评价:“有外贸背景、有互联网思维,学历高、国际化程度高,创业精神不息,非常难得。”

据了解,马塾君在过去24年间一直从事外贸工作,去过129个国家,仅印度就去过200多次。多年的积累为他建立起一个遍布世界各地1000多个网点的“人脉网络”,成为他打造“中国方舟”的坚实基础。(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