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空中旅客生命垂危 南航国际航班备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2日,南航北方分公司执行的CZ351沈阳——广州——新加坡航班,载着162名旅客从广州再次起飞,一位老人突发急病,生命垂危,乘务组紧急救助,机组临时决定将航班备降三亚,航班当晚取消,但旅客井然有序,显示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航空公司的理解。

当天,原定于18:30起飞的CZ351航班因为天气原因推迟到20:00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起飞不到半小时,后舱男乘务员王来听到有旅客呼喊:“乘务员!快来呀,有人不行了!”王来急步赶到,只见坐在50A座的一名男性老年旅客,脸色铁灰,双眼紧闭,王来迅速按压住老人的人中,呼唤老人,可是老人没有任何反映。此时,乘务长卓迎利闻迅赶来,并安排其他乘务员广播寻找医生,拿氧气瓶、急救箱、毛毯。这时一位叫郭丽乐的在新加坡工作的护士来到患病旅客身边帮助急救。他们先后给老人吸上氧气,测量血压,用毛毯把老人围裹起来保持体温。

据老人的老伴介绍,这位老人是奥地利籍华人,今年72岁,有高血压病史,10年前得过脑出血,做过手术,这次他们一行8人去新加坡旅游,没想到突然发病。

在郭丽乐护士的帮助下,乘务人员始终在老人身边监测他的生命体征,一度情况非常危急,测不到血压,感受不到呼吸,脸色铁灰没有生气,乘务长卓迎利立即向机长做了汇报,机长邢侃派副驾驶查看老人情况,郭丽乐护士从专业角度向副驾驶介绍老人可能有生命危险,机组立即做出了将飞机就近备降到三亚的决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飞机落地时,老人的脸色终于缓了过来,有了血色。乘务员王来和医护人员一起把老人搀扶到急救车上。

乘务长卓迎利介绍说,当广播通知旅客飞机准备备降三亚时,旅客都表示非常理解,在降落过程中都非常顺利,使旅客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由于从沈阳出发后遇到天气原因延误,又绕飞三亚,机组飞行时间已到,因为机组不能超时执行航班任务,航班当晚不得不在三亚就地取消,4月13日下午13:00补班。令乘务长卓迎利感动的是,听到此消息,旅客非常平静,在走下飞机时,还主动向乘务员表示:“你们辛苦了”。卓迎利说,旅客这样的表现是因为他们对生命的尊重,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理解。“我很感谢CZ351航班的旅客”。

卓迎利说,她更要感谢主动挺身相救的郭丽乐护士,老人的这种危机情况,如果没有专业医护人员在场,恐怕乘务人员难以应对,郭丽乐护士给出的专业建议,也使飞机在出境前及时做出了备降的决定,为挽救旅客的生命争取了时间。(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