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王国仁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名单揭晓,东北大学王国仁教授入选,并同时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为此次辽宁省唯一入选人员。

1995年以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组织实施了旨在培养造就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的“百千万人才工程”。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精神,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国家将有计划、有重点的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工程”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2012年,中组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11部门共同印发了《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中组发[2012]12号),将“百千万人才工程”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统筹实施。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390位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入选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在教育部百余家直属高校、直属单位中共有来自51家单位的60名专家入选。截至目前,东北大学已拥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13人。

王国仁,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分别于1988年、1991年和1996年获得东北大学计算机专业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现任东北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系统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为:XML数据管理、生物信息学、P2P数据管理、多媒体数据高维索引技术、并行数据处理。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等2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共9项。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获得国家百篇优秀论文提名奖2篇、辽宁省优秀博士论文2篇、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论文1篇。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记者 张彤彤)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