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多个区域今停水 铁西可三峰供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日8时至20时,沈阳多个区域将停水

经水务集团调整,停水区域已经大幅减少

铁西大部分地区可“三峰”供水

受供水上游沈阳圣源水务有限公司的“春检”影响,今日8时至20时,沈阳多个区域将停水。不过,沈阳水务集团调整运行方式,大幅减少了停水区域,同时对部分区域居民实行早、中、晚三峰供水。4月13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沈阳水务集团了解到,通过一系列供水补偿措施,今日,仅和平长白地区及铁西滑翔小区全天停水,铁西、于洪部分地区将实行“三峰”供水,此外苏家屯东部及浑南部分地区供水也会有一定影响。

停水详情

长白地区、滑翔小区

要全天停水

受“圣源”春季设备检修影响,沈阳水务集团6个水源、涉及5个区域的供水今日将受到影响。受影响的水源包括浑南一、苏东、长白、砂山、竞赛、李官等6个配水厂,停水将影响浑南、苏家屯东部、和平长白地区以及铁西、于洪部分区域。

“由于影响地区较大,沈阳水务集团调整运行方式,极大地减少了对市民供水的影响。”13日,沈阳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停水,该集团将调整丁香、翟家、竞赛、砂山的地下水源,增加地下水供水补充,使铁西、于洪大部分地区可以“三峰”供水,也就是满足其早、中、晚的正常供水,但也有个别区域如长白地区和滑翔小区要全天停水。同时浑南一水源及苏东水源也可以补采地下水,减少对居民用水的影响。桃仙机场启用自备井供水,影响不大。

据介绍,按照往常,沈阳6个水源会分段进行春检。但此次正逢“圣源”春检,沈阳水务集团也同期对6个水源进行集中设备检修,这样就无需再因春检而进行二次停水。

现场体验

13日一早,家住长白岛格林生活坊的韩阿姨刚接到停水通知,就开始翻箱倒柜,锅、大饮料瓶、鱼缸……她表示,家里老小一共5口人,停水12个小时,这水必须得备足了。

“锅、饮料瓶和鱼缸是用来装饮用水的,待会还得去超市买个大桶,用来装洗漱用水。”韩阿姨把所有的容器仔细分类,她还有一套节水方法:“把刷牙、洗脸、洗菜的水收集起来冲厕所,可以节约出不少水。”

据了解,目前,很多医院均有自己独立的蓄水设备,所以受停水影响不大。一旦需要应急用水,医院也会与供水部门提前沟通,一般不会影响患者就医。那么超市、学校、洗浴中心等用水单位,又是否启动“应急预案”了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三峰 足疗店 沈阳网 停水时间 供水能力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