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今年新增就业指标下调42.9%

沈阳晚报王晓婷 2015-04-14 14:24: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省全年将发放7亿元小额担保贷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5月出细则

4月13日,记者在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全省将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亿元,计划新增创业人数3.4万人,扶持创业带头人1万人,带动就业6万人。

今年全省将有28.4万毕业生

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总量为28.4万人。根据全省近几年新成长劳动力人数逐步下降,企业用工需求减少等实际情况,经省政府同意,今年全省就业主要指标作了较大调整,实名制就业指标由往年的100万人调到80万人,降低20%,新增就业指标由往年的70万人调到40万人,降低了42.9%。

沈阳市今年将实施“万人创业工程”,通过政策扶持、活动牵引等措施,力争年内新增创业人数1万人,扶持创业带头人2000人,实现实名制就业16万人的目标。而今年一季度,全省实名制就业达11.1万人,新增就业4.4万人。

全年发放7亿小额担保贷款

今年,全省将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新格局,完成全省实施的“全民创业援助行动三年计划”收官任务。以沈阳市为例,创业援助包括:税费减免政策援助、创业资金援助、创业场地援助、创业能力提升援助、创业项目援助等5大类、15项援助内容。预计到2015年底,全市可实现新增创业人数2.5万人;扶持创业带头人0.68万人,带动就业4万人;创业培训0.66万人。

今年,计划全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亿元。将完善创业的政策,调整完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重点是扩大小额担保贷款的补贴范围,提高单笔贷款的额度,降低小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门槛等。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5月出细则

截至去年年底,全省失业保险参保664.3万人,基金征缴48.4亿元。出台了企业缴纳失业保险费减半征收政策,全年共减征失业保险费21.9亿元。实现失业保险“并轨”,农民工按城镇职工标准参加失业保险,并与城镇职工享受同等失业保险待遇,目前全国只有辽宁省和广东省实现了“并轨”。

目前国家已下发《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关问题的通知》,辽宁省将对相关政策进行落地和细化,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岗位补贴。目前,省相关部门正在协调会签。预计在今年5月份出台相关实施细则,将进一步扩大补贴的范围及标准。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