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100个区县中99个已组建市场监管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辽宁省100个区县中,已经有99个组建了市场监管局。工商、质监、食药监三局合一,强化县级政府统一市场监管职能的机构改革,初步到位。

4月8日,在辽宁省政府办公厅举行的新闻协调会上,辽宁省编委办副主任刘自康介绍,改革前,我国对市场领域的监管实行分段管理。产品在生产企业,归口质监部门;在市场流通销售后,归工商部门管理。对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普遍实行“登记审批一个窗口、监管执法一支队伍、投诉维权一个部门”的服务监管新模式,构建起一个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市场全过程的区级监管体系。尤其是改变原来食品安全分段管理的局面,建立起食品安全“一个部门管全程”的无缝隙监管新格局。对于相关领域的企业来说,过去需要到3个部门往返多次办理的许可登记手续,现在也只需到一个部门的窗口即可顺利办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