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车险费率改革或明年启动 优质客户享五折

辽宁日报刘颖 2015-04-10 10:22: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保监会下发《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试点地区经营商业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可按照《方案》要求,向中国保监会申报商业车险条款费率。虽然未被列入试点地区,不过业内人士预测,辽宁车主有望在明年享受到这一改革红利。

目前,商业车险的基础费率的厘定主要是根据新车的购置价格、座位数、车龄来计算,相同售价的不同品牌车,在保费上的差别不大,这也意味着,一辆30万元的主流合资品牌车型与30万元的进口品牌入门级车型的保费差异不明显。而实际上,进口品牌车的维修成本普遍高于合资品牌。

此外,出险次数虽然会影响到出车险价格,但是并不能真正有效地做到惩戒出险次数多的消费者,长期不出险的消费者并没有在目前的保险政策下享受到自己作为优质客户而应该享受到的保费大幅下降。

新政策实施后,以上因素都有可能影响到车险价格。不过,对于辽宁车主来说,从现在开始就需要关注自己的违章记录。有消息显示,闯红灯、压实线等交通违章行为都将可能影响未来的车险费率。同时,新政策将“从车”改为“从人”,频繁出险的车主与基本没有出险的车主之间的保险费用也将会有更加明显的差异,甚至频繁的出险还将影响到自己换车后新车的保险费用。

对于车险费率改革后,优质车主能享受到多大的优惠,本报记者从各大车险公司了解到,目前优质客户投保车险,可获得的最大折扣为七折。而新政策实施后,对于遵章守纪、甚至多年内均无出险记录的低风险车主,将可以享受到更为实惠的价格。据业内人士预测,优质客户的商业车险有望享受到五折优惠。

记者从各财险公司了解到,虽然在费率、理赔条款上,辽宁仍然需要执行一段时间的旧政策。不过,各大保险公司已经开始提前谋划,拼抢市场份额。特别是对优质客户的争夺,竞争非常激烈。某大型财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各家给出的优惠力度特别大。

业内人士认为,车险费率改革对大型保险企业将是利好。大的车险企业由于体量大,可以摊薄费用成本,并且在服务网络、理赔时间、服务水平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而小型保险企业将向专业化、个性化方向转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车险费 改革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