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摄影大赛落幕近两年 说好的奖金哪去了?

沈阳网李欣钥 2015-04-10 10: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摄影大赛落幕近两年 说好的奖金哪去了?

摄影大赛颁奖典礼举办已近两年,可主办方绿城全运村承诺给一、二、三等奖获奖者的奖金,却迟迟没有下文。“当时在颁奖典礼上,优秀奖和其他小奖项都现场发放了,但我们一、二、三等奖的大奖当时却发的是空白的人造支票,主办方说会后补发奖金。可现在都快两年了,我们去讨要多次,对方一直找各种理由拒付。”4月9日,9名摄影大赛的获奖者向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求助,希望能讨要回属于他们的全部奖金共7.5万元。

-回忆:247人角逐摄影大赛为现金大奖

2013年,沈阳全运村建设有限公司主办了“沈阳最美全运村”摄影大赛。因为一等奖奖金高达20000元,故吸引了辽沈各地众多摄影爱好者参加。摄影爱好者王先生还清楚地记得,当时摄影大赛的启动仪式大约110人出席,场面非常隆重。之后,组委会共收到247名参赛者报送的3385余幅参赛作品,后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选出了优秀的参赛作品。

当年8月14日,组委会在沈阳全运村售楼处草坪举行了盛大的摄影比赛颁奖仪式。对于当时的场景,一等奖获得者、沈阳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王鲁东记得也很清楚。当时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都在现场颁了奖,只有一、二、三等奖没有当时兑现奖金,而是发给每名获奖者一张大大的人造支票,上面分别写着获奖的金额20000元、10000元和5000元不等。此外,还有一个信封。信封上面写着奖项等级,里面有一张几万元的购房抵用券。“当时我们特意问了主办方,但他们给我们的回答是,大奖的奖金会在颁奖典礼结束后再给。”王鲁东说,绿城集团是个大公司,他们根本就没怀疑过这笔奖金会有任何差池。

-闹心:颁奖典礼过了近两年奖金还不发

连协办此次活动的沈阳新闻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尚建新也没有想到,之后的近两年,他会为讨要这笔奖金差点“跑断了腿”。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多次询问主办方何时发放奖金,得到的答复都是“过几天发”。可是几天、甚至几个星期过去了,奖金还是迟迟不见踪影。尚建新虽然不在此次获奖者名单中,但他一直为获奖者的遭遇打抱不平。

此后,他找到当时组织比赛的负责人,但此负责人给他的答复是:“财务钱未到,等三天后发。”结果这一等就过去了快两年的时间。

在此期间,尚建新带领几位没有拿到奖金的获奖者多次找有关领导商谈此事,但是因为绿城全运村方面的相关领导多次发生人事变动,始终没有人为此事给个明确说法。“每次来这里找,都会有不同的负责人接见我们,不是说不清楚此事,就是说钱过几天就给,但直到现在,钱还是没有到位。”尚建新表示,许多获奖者都是沈阳新闻摄影家协会的会员。

王鲁东也表示,他30年中参加过大大小小的摄影比赛,从未出现过获奖后不兑现奖金的事。

-气愤:不发奖金却随便用这些获奖作品

就在获奖者们为奖金的事深感气愤时,另一件令获奖者们无比愤怒的事情发生了。他们发现,大到街头的LED屏,小到全运村的宣传画册,用的图片多是获奖者拍摄的图片。“如果没有这么丰厚的奖金我们不会参赛,也不会允许他们使用我们的摄影作品的,但是现在情况是,我们一分钱奖金没得到,全运村方面就已经到处使用我们的图片用于经营,这属于单方面违约,并侵犯了我们的著作权。”

昨天上午,记者和获奖者代表一起来到绿城全运村售楼中心。此时,售楼中心正准备搞一个促销活动。活动的宣传片中放映的正是部分获奖者拍摄的图片。

“为了帮会员讨要这笔奖金,我差不多每周都到全运村来找,都快把腿跑断了。”尚建新告诉记者,他在2013年底就按对方要求将金额为7.5万元的照相器材发票上交到全运村财务室。“如果这次还像往常那样没有明确结果,我们只能拿起法律武器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

-承诺:主办方称五月之前肯定发放奖金

随后,一位自称是客服部负责人的王贵峰经理了解了此事后表示,这两年他们的人事变动频繁,他也不能理解为何之前的负责人没有及时支付这笔款项。但他可以负责地给所有获奖者一个承诺。“这事肯定有,这些奖金我们肯定给。”王贵峰表示,7.5万对他们公司来说并不是个大数目,但也不可能马上付款,因为他们公司出的每笔款都要走完整的程序。

经过多番协商,最终王经理表示,他将会在几天内起草一份书面协议书,在获得所有获奖者认可的同意下再盖章付款。“五月份之前肯定会发放比赛奖金。”王经理表示,不管这些获奖者以前遇到的是什么情况,但他会为自己的承诺负责。

对于此事的最终结果,本报将继续关注。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张晓宁

实习生李欣钥

摄影记者孙 海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