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把大连市人大工作创新任务落到实处

大连日报董国勋 2015-04-10 09:5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舒保荐记者董国勋)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工作创新的部署,结合人大工作提出落实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姚家凯、孙广田、王悦、曲晓飞、张军、陈利民、沈丽荣,秘书长刘晓滨,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工作创新年”。根据市委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了“工作创新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创新方向、目标任务、创新清单和责任主体。常委会决定把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工作创新年”活动的重要载体,制定专题调研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目前,人大工作创新活动正逐步展开。

里景瑞说,人大机关要深刻理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深入研究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工作任务,聚焦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把工作创新的任务落到实处。

里景瑞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就要自觉将创新作为常态、成为习惯,把工作创新作为长期任务持之以恒抓下去。要把握创新工作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研究创新人大工作理念、思路、机制和方式方法,以工作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围绕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进法治理论创新,努力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履职能力。改进调研工作,摸实情、听实话,力求使工作更加贴近民生、反映民意、顺应民心,为常委会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取得更多创新人大工作的新成果。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