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兰店地税局:从班车上开始 在班车上结束

大连日报巴家伟 2015-04-10 09:5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8时,记者在普兰店市地税局门前,与安波所的几位税务干部一同坐上了开往安波的班车。“我们所位于普兰店市最北部,距离普兰店市内75公里,距离大连150公里。”所长梁勇告诉记者:“每天上下班在路上就得2个小时,赶上下雨下雪那样的坏天气,时间还要长一些,有时候得2.5小时,甚至还有3个小时的时候。”

班车时而在柏油路上疾驰,时而又要小心翼翼地走在乡间小道上。“我今天去同益乡几个石材矿点……”“我今天去镇里走几家温泉度假村……”“清明节期间来安波洗温泉的人多,我今天去看看有没有开具发票方面的消费纠纷……”一路上,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着当天将要开始的工作。“我们每天的工作都是这样,早晨,从班车上开始,安排好当天的工作;晚上,再在班车上结束,总结好当天的工作。”梁勇笑着说。

安波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北邻盖州,东邻庄河,西邻瓦房店,地税所辖区总面积690平方公里,包括双塔镇、安波镇、四平镇和同益乡等4个乡镇,税务干部只有5个,大家每天都在外面东跑西颠,久而久之,养成了在班车上就进入“工作状态”的好习惯,而且常年如一日,已经形成了一种“工作制度”。

“咱们所刚开始创建的时候,条件非常艰苦,没有办公车,大家都是骑着自行车下乡,有些乡道只能拿步量,后来换上了摩托车,再后来才有了办公车。”副所长王恺告诉记者:“梁所长在安波所工作的几年间,光摩托车就骑坏了两台。”

王恺向记者讲起了去年冬天的一件事。当时,所里几个同事去安波镇俭汤社区下户调查,去的时候下的还是小雪,但回来的路上雪越下越大,途中有好几个大坡上不去,大家只好下来一起推着车走。到乡下办公,这样的事情在大家的眼里已是家常便饭。

据记载,在清朝咸丰年间,安波河边有2处汤眼开始喷突泉水。当时“土人结庐其上以为沐浴涤垢之所”,“患风湿癣疥者一浴即愈”。由于固有的理化成分和性质,安波温泉具有很好的理疗和药用作用,声名日隆,近年来发展很快,这里也逐渐开发成全国闻名的温泉旅游小镇。每逢节假日,前来旅游度假的人流趋之若鹜,各类度假村、农家乐的生意都很红火。安波地税所对辖区内纳税人符合查账征收条件的严格履行程序,不符合的一律采取定率方式征收。对饮食服务业定额户,采取以票管税,当月超开,当月补税,年终进行定额调整的征管办法,力求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温泉旅游刚兴起时,由于消费者以散客居多,很多人都不要发票,经营者也没有养成为消费者开具发票的习惯,但是在大连地税有奖发票活动推行以后,有的消费者开始索要发票了,这令一些经营者感到不解,难免产生一些不必要的纠纷。针对于此,安波地税所利用一切机会,采取进社区、进市场、进农业合作社、进老帽山庙会、进安波温泉滑雪节等方式广泛开展有奖发票“宣贯”活动,经营者理解了,消费者满意了。

采访中,记者深深感受到,虽然人数不多,但这是一个团结和谐的集体。由于地处偏远,管辖范围大,安波地税所的税务干部每天都在通勤的路上开始新一天的工作,在乡间奔走忙碌,又在通勤的路上结束一天的工作,大家毫无怨言,其乐陶陶。所里有一位叫杨宏永的57岁老同志,家在瓦房店市,老母亲已经80多岁了,在所里工作的这些年,从来没有因为家里的私事耽误工作。另一位老同志秦永林从建所之初,就在这里工作,已经30年了,堪称安波地税所的元老级人物,兢兢业业,顾全大局,替大家负担了很多分外的工作,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尊重。

目前,安波地税所的管户为2303户。为了提高申报率和入库率,该所采取申报提醒制度,实时监控税款入库情况,全年税款入库率保证在99%以上。在严格的管理下,安波地税所的税收收入从建所之初的100万元到2014年实现7077万元,其中仅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环节就组织项目税收725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班车 地税所 工作制度 工作状态 宣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