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科技平台为海岛860多家企业提供纳税便利

大连日报李小华 2015-04-10 09:52: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杨淑革记者李小华)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创新,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由长海县5部门联合开发的“海水养殖业管理服务公共平台”,自去年启用以来,极大地方便了涉海养殖小微企业纳税,受到辖区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记者昨日在长海县国家税务局办税大厅了解到,自2014年,“海水养殖业管理服务公共平台”启用以来,实现了实时在线办理业务,改变了涉海养殖小微企业在办理海域抵押、转让登记和财政补贴资金、完税情况说明申请等业务时,需要往返几个部门办理的现状,现在纳税人只需在海洋渔业局或是财政局提出业务申请,相关申请录入系统后,信息实时在线传递给税务部门,税务部门接到信息后,即时处理,立即反馈给发起部门,为涉海养殖小微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

长海县“海水养殖业服务管理公共平台”所配备的信息功能,实时公布各政府部门的政策法规,使涉海养殖小微企业明晰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知晓办理业务的流程和需要的资料。同时,创造了公平税负环境,保证了小微企业全面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此外,他们还同时通过手机短信或其他形式告知纳税情况,使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优惠便捷服务。

据了解,长海县目前有860多家海水涉海养殖小微企业,全县增养殖业实现产值54.6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60%。这些海水涉海养殖小微企业分散在全县几十个岛屿及周边海域上,从业人员数以万计,“海水养殖业服务管理公共平台”的启用,增加了网上办税、涉税查询、资料下载、办税辅导、税企直通车等链接功能,更加方便了纳税人办理各项业务,使纳税人真切感受到一站式服务的贴心便利。

纳税人刘军告诉记者,有了“海水养殖业管理服务公共平台”以后,为他们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办税更加方便,不必再像以往一样跑很多部门,一站式办税为他们节省了时间和人力,一举多得。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